宇宙星屑

@曜子
灣家人。大寫的葉神粉,小寫的葉修廚。

—— 【周葉】鏡頭彼端的你

只是腦洞BJ4

攝影師周X(前)攝影師葉

=====================

《攝影,是在很短的時間裡,敏捷的表現出最重要的部分。─布列松》

光線、構圖、創意、空間感、故事性、個人風格

一張稱得上好的照片不外乎包含著以上要素。

照片人人會拍,但要成為一名成功的攝影師並非如此容易的事。


『新生代人氣帥哥攝影師─周澤楷  獨家剖析報導』

周澤楷有些疲累靠坐在沙發上,桌上放著的知名攝影雜誌的訪談樣稿,封面上斗大的標題配上周澤楷的個人獨照,可以預見這次的出刊又會創下銷售量的高峰。

「小周,辛苦了」

「...謝謝」

江波濤將一杯冒著白煙的熱茶放到周澤楷的面前,周澤楷稍微坐直了些,端起桌上的熱茶,小口小口的喝著,江波濤看著坐在對面一臉倦容的周澤楷,知道這次的雜誌訪談真的是累壞了不擅長言語表達的他,但江波濤也真沒見過一個人可以把訪談分成三次才完成,某方面來說,周澤楷也是突破了雜誌社的極限了。

「小周,這個禮拜還剩下明天的時尚雜誌的拍攝工作,所以今天你就先好好休息吧。」

「好」

江波濤看著手中的記事本,簡短的報告了一下工作的行程,就離開周澤楷的家,讓他可以好好休息,江波濤雖然身為周澤楷的助理,但單純的只負責工作上的安排,以及拍照以外的所有的對外聯繫事項,不像一般攝影助手需要幫忙準備各樣器材,因為周澤楷喜歡自己準備所有拍攝的器材不假他人之手,所以江波濤與其說是助理反而更像是經紀人。

周澤楷從小就不善言語,因緣際會之下,他接觸了攝影,透過鏡頭,他用照片訴說著他想表達的東西,自己無法用話語表達的情感全都透過照片強烈的傳達出來,攝影就是他的第二語言。

年幼的他握著自己的第一部相機,眼見所及的全都用按下快門一一記錄,人像、風景、市井街頭等等....真切的表達出他所見到的世界。完美的構圖,創意表現,以及照片所傳達出的故事張力,讓25歲的他一躍成為知名的攝影師,也成為輪回公司旗下的特約攝影師,加上本身帥氣的外型,令周澤楷更加聲名大噪,也多了不少女性粉絲,不過周澤楷並沒有因此變得善於與人交流,他只是手握著相機,默默的看著這個世界,拍下一張張照片,用照片訴說著一個個故事。

周澤楷喝光了手中的熱茶,抬頭看著掛在牆上的一張照片。

那是一張黑夜中的大海,月亮的位置正好在畫面的正中間,天空一片雲也沒有,淡淡的光芒照亮了黑夜,月光溫柔的撒落在海面上,形成一條筆直的光路,將黑暗的海面分成了兩半,周澤楷盯著這張照片,所有的疲累彷彿靜靜的沉澱進這片黑暗的大海中,逐漸消失。

這是讓他一腳踏進攝影這條路的契機,18歲的他看到這張照片的當下,完全被相片所傳達出的氛圍給震懾住,就像是他親眼看到這個畫面一般,他先是在黑暗中的光芒中感到一陣心安,然後一種莫名的哀傷情緒油然而生,周澤楷就站在這幅照片前掉下眼淚,他摸摸自己臉上的淚,不明所以,只是感覺拍下這張照片的人就是這樣的情緒。


這也是那個人拍的唯一一張的風景照。


Q:請問周澤楷先生你有喜歡或崇拜的攝影師嗎?

Z:有,葉秋。

评论(2)
热度(72)
返回顶部
©宇宙星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