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星屑

@曜子
灣家人。大寫的葉神粉,小寫的葉修廚。

—— [周葉]你這樣是要被逮捕的,知道嗎?

突然想到的梗就寫一下。

大綱文,沒啥邏輯

====================

1.

周澤楷喜歡同性。

對性別開始有意識,開始會對性產生好奇心理的青春期開始,周澤楷自己發覺到的。

2.

他最初有些迷網,跟家裡人提過一回,父母叫他別多想,這才幾歲呢,小孩哪懂得這些,長大和女生談戀愛以後就明白的,周澤楷心想不是這樣,但從此不再向家人提起這件事。

周澤楷個子高挑,相貌出眾,聰明伶俐,個性又溫順體貼,簡直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唯一缺點就是話少了些,但這絲毫不影響他所具備的吸引力。

他在人生過程中,只交過一次女朋友,連手都還沒牽過,就被女方給劈腿了。

3.

自此之後,周澤楷再也沒談過戀愛,所有人以為他情傷太重,卻不知道他樂得輕鬆。

4.

周澤楷有一群關係很鐵的朋友,知道他的性向,為了幫周澤楷慶祝畢業前的最後一次生日,小伙伴們決定幫助周澤楷破處,集資叫了個外送服務送給周澤楷。

同性的。

周澤楷知道以後,滿臉尷尬,他不是性冷淡,也有過衝動,但靠自己就能解決,是不是處男這件事他並不是很在意。

眾人覺得自己多管閒事了,一個個垂頭喪氣的。

搞得周澤楷覺得是他對不起大家。

5.

葉修十幾歲從警校跳級畢業,成績優秀,進入警界後偵破過無數困難案件,二十幾歲已拿了無數獎徽,是沒人達到過的成就。

嫌犯聽見他的名字都會臉色鐵青,給嚇的。

警界高層聽見他的名字也會臉色鐵青,給氣的。

活生生的警界傳奇人物。

6.

最近葉修與他的團隊正在追查一個毒販,這個毒販手段相當高明,透過學生販售低階毒品,只要在網上留言,誰都可以成為下線取貨,但是只有一個人可以拿到,只要銷貨完成回報後,便可以得到大筆獎金,這種方式導致販毒區域相當廣,乍看之下漏洞百出,卻偏偏沒有一個緝毒隊抓到過。

經歷了長時間的追查,葉修能掌握的情報卻只有一點點。

情報共通點:對方感覺很老實,人很好,像個學生。

這情報簡直可有可無。

7.

好不容易等到一次交易機會,疑犯依慣例提供了好幾個地點,葉修將全體隊員分配到各地點,自己則負責最可疑的地點。

「大家都知道如果是自己負責的地點出現藥頭該怎麼做吧?」葉修說。

「知道!!讓他嚐嚐我拳頭的厲害!」包子大聲回答。

「包子,要先確認有貨品交易,才能抓人。」葉修提醒道。

「老葉,都說交易對象都是學生了,你去有甚麼用,我懷疑你是想要借公務趁機享福阿!!就只有你的地點是飯店,太不尋常了!不如我去吧?」

「我覺得葉修哥看起來還是挺像大學生的阿,常常熬夜那種。」

隊上之花蘇沐橙在一旁嘻嘻笑著。

「廢物點心你省省吧,你才是注意別因為猥瑣而搞砸任務了。」

「怎麼會!!我看起來多像個剛上大學的學生,你看看我清澈真誠的大眼睛,正在期待我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活!!」

方銳語畢,還配合的用力眨眨眼,換來一雙雙鄙視的眼神。

「行了,都別廢話。這次任務為了避免打草驚蛇,全都是獨自行動,各位都是受過專業訓練有經驗的警官,知道任務流程,一旦有任何突發狀況,務必以自身安全為優先。」

葉修收起打鬧的神色,嚴肅的提醒,隊員們也立即停止嬉鬧,大聲應答。

「是!」


8.

周澤楷在飯店大廳的休息區忐忑不安的等著,雖然接受了大夥的好意,他還是覺得這樣不好。

周澤楷決定等對方來到再想個委婉的方式拒絕,但當葉修出現時,他動搖了。

天殺的一見鍾情。

9.

葉修脫下警察制服,換上平日的便服,普通再不過的T恤加牛仔褲加球鞋,的確就如蘇沐橙說的,懶洋洋的,像極了一個熬夜慣的大學生。

他進入飯店觀察了一圈,最後選擇坐在看起來最符合情報描述:老實、人很好,最像學生的周澤楷身邊。

10.

葉修看過無數疑犯,像周澤楷這種類型的他卻是第一次碰見,緊張的模樣太過顯露,看起來不太像是常販毒的藥頭,但不能憑這樣就做下定論,或許是擅長演戲的類型,葉修心想。

周澤楷握緊口袋裡的房卡,內心天人交戰,葉修和他想像中做這個行業的人很不一樣,或者說,根本不像是做這個行業的人。

11.

「嗯...你叫什麼名字?」周澤楷問。

葉修在心中不斷推測藥頭是用何種方式選定對象交貨,沒想到等來的卻是這麼一句,葉修雖然心中訝異,但還是飛快地報上了葉秋的名字,順著節奏,也問出了周澤楷的名字。

「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

葉修實在沒想到周澤楷會問這種問題,不過腦袋一想,或許這就是審核對象的手法也就不太意外,本來以為是自己搞錯了,沒想到小伙子城府還挺深,敢情還是這樣欺騙年輕學生,讓他們以為這是什麼正當工作,會賣毒的果然不是好東西,葉修在心裡譴責了周澤楷一番。

「缺錢唄,朋友告訴我這個生意好賺,又能快速進帳,我就來了。」

葉修語氣一派輕鬆地說出販毒藥頭最愛聽到的固定回答,沒料到會換來周澤楷一個複雜的眼神,看得葉修背後寒毛直立。

「走吧。」

周澤楷從沙發起身,緊緊捏著房卡,領著葉修一路直達飯店房間。

12.

葉修臉色沉重地坐在床邊抽著菸,一手直揉著腰,還是沒搞懂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他一身本領,竟然會被一個普通人輕而易舉的給壓倒在床上。

他醒過來時,周澤楷已經不在房間內,床邊留著一張紙條和一疊鈔票,算一算還有十來張。

葉修神色複雜地看著紙條上的留言,他以為是藥頭的周澤楷還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學生,宿舍會有門禁的那種。

那疊鈔票算是周澤楷額外給他的小費,還希望他可以不要再做這種生意。

仔細回想,周澤楷許多奇怪的表現都有頭緒了。

原來他是被當成是為了錢才出來賣身體的鴨,葉修沉痛的想。

13.

葉修是個大零同性戀,戀愛經驗零,性經驗零那種。

只是他沒想過自己竟然是下面那個。

想起周澤楷聽到自己是第一次之後的那個笑容和在床上的溫柔表現,葉修不禁晃了神,又接著羞紅了臉。

想想自己也不算虧,除了全身痛的快散架這點不好之外,這次就放過那個孩子吧。

葉警官大發慈悲的這麼想。

14.

結果,毒販還是很順利的被逮捕了,第一次出任務的包子立了大功,葉修大肆褒獎了他一番。

葉修反之則是請了幾天假,與周澤楷發生的烏龍事件,除了葉修和蘇沐橙之外沒有第三個人知道。

15.

周澤楷在那天之後和江波濤要了那個店家的連絡方式想要再找葉秋。

卻得到沒這個人的回覆,周澤楷想或許他聽進了他的建議。

既開心又難過。

周澤楷畢業後在地方警局實習了幾年,因實績表現良好,節節晉升。

16.

「葉修哥,聽說輪迴組那邊調來了一個新人,長的挺帥的,你要不要去看看?」

蘇沐橙坐在葉修旁邊喀蹦喀蹦地咬著脆硬糖餅,一副只要葉修說好,她就能夠立刻出動的樣子。

「看什麼看,帥能有哥帥嗎?」

「葉修哥你講話越來越像我哥了...」

「啊!說人人到!」

蘇沐橙舉著手朝著門外指去,葉修順著方向看去,確實見到幾個熟面孔帶著一個個子高挑的生面孔朝他們走來。

待他們走進,葉修眼神一晃。

沒想到,這個新人面孔還不算太生阿...。

17.

顯然周澤楷也沒想到再次見到葉秋會是在這種地方,當他看見葉修時,整個人都愣住了。

「葉神,蘇美女,這是我們組裡來的新人,我帶他來跟你們組的打聲招呼,以後請你們多多關照。」

方明華熟門熟路地說著,語畢,卻沒聽到周澤楷打招呼。

轉頭一看,周澤楷只是呆呆地盯著葉修看,方明華趕緊用手肘撞了周澤楷一下,小聲的提醒他打招呼。

「呃...周澤楷,請多指教。」

18.

方明華覺得頭有些疼,葉修一副樂呵樣,笑容親切地令他冷汗直流。

「小周啊,你好你好,我是葉修,緝毒組大隊長,請多指教阿!」

葉修微微笑著盯著眼前的小帥哥,想不到當初睡了他的小孩兒竟然還是警校生,這下可有趣了。

周澤楷還是傻愣愣地盯著葉修,在聽見葉修名字時,微微地皺了眉頭,之後跟著輕輕點了頭。

蘇沐橙站在一旁,只覺得這新人看起來怎麼有些怪,從頭到尾都只盯著葉修,葉修的態度也和平常見到新人的反應判若兩人。

她眼神在周澤楷和葉修之間轉來轉去,突然間像是明白了甚麼,也跟著樂呵呵的笑著,方明華看著簡直都要嚇壞了,再隨意客套說了幾句話,帶著周澤楷像逃命似的離去。

「是他嗎?就是他吧!」

待兩人離去,蘇沐橙像是知道了甚麼天大的八卦似的,巴住葉修,小聲地問著。

「妳這麼激動做什麼?」葉修疑惑地問。

「命運的再會阿!!!葉修哥!!!要把握機會啊!!!」

「行了妳,妳可以下班回家看劇了。」

19.

自從周澤楷來到輪迴組報到後,輪迴緝毒組與興欣組的交流突然變得多了起來,倒也不是不好,只是本來就是因為人手不足而補上的新人,卻變成像是興欣組專用打雜的。

不是被請調借用去處理文書報告,就是把人叫去後又說沒甚麼事,再還了回來,葉修使喚就算了,連同他們組的組員使喚周澤楷也使喚的挺習慣的。

「小周,你是不是哪裡惹到葉神了?」

方明華忍不住問了周澤楷,想起那天葉修的笑容,方明華還是止不住冷顫。

警界大魔王稱號不是說著玩的。

周澤楷搖搖頭,表示他不知道。

葉修這樣把他呼來喚去,也不過就是讓他多走了一些路,挑選的時機也都正巧是他處理完自己組的事務,有空檔的時候,說不上造成困擾。

本人都這樣表示,方明華也沒辦法說什麼,只說有機會再去幫他和葉修溝通一下,讓他別這樣惡整小年輕了。

周澤楷點點頭對方明華表示感謝,正巧,下一步杜明就跑了過來,說葉神叫小周下班後去興欣組找他一下。

20.

周澤楷來到興欣組,興欣組難得全部組員都已經下班,只剩葉修的辦公室還亮著,周澤楷敲了敲門。

「進來。」

周澤楷走了進去,葉修坐在辦公椅上背對著他,平常堆滿文件夾的辦公桌上只有一個小小的信封袋。

「前輩。」

周澤楷喊了葉修一聲,葉修轉到了正面。

周澤楷覺得眼前一陣恍惚,彷彿回到三年前。

葉修沒有穿著平常的警察制服,而是穿得和他們第一次見面時一樣,T恤加牛仔褲。

「小周,你打開那個信封看看?」

周澤楷打開信封,裡面正是當時他留下的鈔票和紙條,一張不少。

「妨礙辦案、甚至還睡了緝毒警官,這樣是要被逮捕的,你知道嗎?」

葉修正站在他面前笑得燦爛。

周澤楷不是沒有懷疑過當時的葉秋就是葉修,但是他沒提,周澤楷也不敢問,如今葉修自己在他面前承認,看起來還不像是特別生氣的樣子。

「嗯...初犯請求從輕發落?」周澤楷說。

沒料到周澤楷會這樣說的葉修,差一點就要笑出聲了,這小子真的太有趣了。

「那就要看表現了。」

葉修扯著周澤楷的領帶,將周澤楷朝自己的方向拉近,兩人的嘴唇近的只差一根指頭的距離。

「嗯...葉修....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你說,我該不該答應呢?嗯──周警官?」

「那就看表現吧。」


(END)

评论(1)
热度(74)
返回顶部
©宇宙星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