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星屑

@曜子
灣家人。大寫的葉神粉,小寫的葉修廚。

—— 周葉-秘密寫真

鏡彼番外外加小周生賀~

這是兩人交往之後的故事~

=========================


葉修為難的看著在自己眼前的兩樣物件

內心頓時有些後悔。


時間回到稍早之前,


周澤楷和葉修持續交往了一段時間,情侶間該做的都做過了,葉修對床第之事也從最初的抗拒到接受,雖然滾床單的次數不多,但總歸是幸福的。

只是周澤楷仍有些小不滿足,因為工作過於忙碌,他們鮮少有時間好好度過兩人時光,自從興欣開始運作,興欣旗下的年輕模特兒們躍上了大舞台,葉修名氣打了出來,工作也接得多了,周澤楷知道葉修為了讓興欣能夠早點好好運作起來,多麼小的拍攝工作都接,只要能讓公司抽一點成,多攥一些資金,雖然怕葉修累倒,但他也無權過問那邊的事,畢竟那都是葉修和陳果兩人談好的共同經營模式。

為了顧及戀人心情,葉修也搬到周澤楷的住處與他同居,只是想像中甜蜜的兩人生活並沒有實現,工作幾乎佔據了兩人一半以上的時間,彼此見面時間只剩起床後和就寢前,即使如此,周澤楷為了兩人長久的相處經營上還是相當努力,在每年葉修的生日時,他都一定會為葉修空下時間為他慶生。

反之,葉修這一方,就算每次事先提醒了,最後卻總是各種原因錯過周澤楷的生日,雖然事後一定會補償,送上新鏡頭、器材或寫真書等禮物,不過周澤楷仍希望葉修至少一次也好,不用禮物,只要可以準時陪他過過生日,度過他人生中重要的一天。

「.....今天要記得」

周澤楷有些彎著身子從後方摟住葉修,將下巴擱在葉修的肩膀上,在他耳旁低聲提醒著自家戀人今天是什麼日子,被摟著的人,一手還喀滋喀滋的咬著烤得香脆的吐司片,一手沒停下收拾器材的動作,任由周澤楷抱著。

「唔....知道了,我會盡量早點結束」

葉修嚥下最後一口麵包,拍拍掉了滿身的麵包屑,接著反手拍了拍周澤楷的頭,黏在手上沒掉下的碎屑就這麼轉移到周澤楷的頭髮上,葉修的手掌被周澤楷握著,拿下,輕輕地一面吻著一面啃咬著手指上的骨節,慢慢向下延伸到手腕,白皙的皮膚被牙齒磨咬過之處都泛起些微的紅。

「小周年紀越大越愛撒嬌...欸欸,癢...別啃了...你不是也要出門嗎?等等小江又要來電話催你了!」

如同要驗證葉修的話語一般,周澤楷的手機十分視時務的響了起來,兩人同時望向桌上唱著"讓你媽媽扭一下~"的手機,輕快的歌聲不見消停

「看吧!還不快點,哥也要趕緊出門啦!晚上見!」

葉修笑著,捏捏周澤楷示意他放開自己,揹起自己的吃飯工具就拎起鑰匙出門,周澤楷目送葉修出門後,接了電話,也出門工作。


葉修其實是不太在意慶祝生日或是任何節日的人,不過他身邊的人恰巧就是那麼喜歡,從前是蘇沐橙,現在是周澤楷,他們喜歡,那他就陪著他們過,只要他們開心便可,想起周澤楷,即使他不愛過節日,但每回周澤楷替他慶祝時他也是會感到心頭暖暖的,那時也沒想過自己會跟周澤楷在一起這麼久。

「今年該送什麼啊....」

這也是葉修每年煩惱的課題,蛋糕他們都已經習慣從住家附近的小蛋糕店預定,時間一久,大家都熟了,每到兩人的生日,蛋糕店都會記得替他們留一份生日蛋糕,還都是周澤楷自己去拿,害他想用買蛋糕來打發的機會都沒有,加上周澤楷比起自己更不缺物質上的東西,葉修每次送禮物往往遲到一個半月都很正常,自己沒有小戀人賺的多,周澤楷更是不貪心,每次都說沒有禮物沒關係,到頭來,送出的禮物其實都是葉修自己想要的

「這鏡頭多好,你要是用不上可以先借我用嘛!」葉修如是說。

「.....好」

貼心的周澤楷從沒戳破葉修的小心思,他們兩個拿的機種根本就不一樣,鏡頭不能共用這件事,葉修根本不可能不知道,純粹就是想要一舉兩得而已。

想歸想,葉修還是個公私分明的人,一踏入攝影棚,腦中思考的那些東西全都拋諸腦後,只剩眼前的工作。


晚上十點,周澤楷在家中客廳開著小筆電整理相片,每隔幾分鐘就抬頭看看時鐘,每隔幾分鐘就低頭看看手機訊息

葉修還沒回家,手機訊息箱裡只有好幾小時前的唯一一封訊息

"拍攝延遲,會晚點回家"

江波濤已經習慣在這種特殊日子替周澤楷將工作都排開,如果不得不排,那也會安排不需花費太多時間的攝影工作,為的就是讓周澤楷可以盡早回家,但不論江波濤多麼貼心的配合周澤楷,就還是有人無法配合上時間,那這一切都只能說是天命。

周澤楷握著手機嘆了口氣,在他發楞的期間,時鐘仍毫不留情的滴滴答答的向前跑著,周澤楷想著今年葉修或許又趕不上了,盯著畫面上滿滿的照片預覽畫面,也是一點工作的心情都沒有了,想著,周澤楷離開自己的電腦前,到廚房將冷掉的菜餚一一收進冰箱,關上冰箱門的那刻,屋裡的大門也跟著開啟


「我回來了─!」


聽見聲音,周澤楷急忙跑到門口迎接,葉修一臉疲累,但見到周澤楷時還是不吝嗇地給了戀人一個笑容

「小周,哥這回可趕上了吧?還有沒有吃的?餓死了!」

「有,幫你熱!」

說著,周澤楷又趕緊將剛送入冰箱的晚餐拿出來加熱,喜悅之情完全顯露於臉上

「那就交給你啦!喔,對了,這個是沐橙說要送你的!」

葉修毫不客氣的等著周澤楷的服務,邊將一個包裝精美的袋子塞到周澤楷手中

周澤楷接過,不急著拆開,只是一一的將熱好的菜放到葉修面前,葉修二話不說,拿起筷子就吃了起來,吃著吃著,似乎才又突然想起慶生這件事

「小周,蛋糕呢?快拿出來!」

「?」

「你不是想要慶生嗎?」

看著周澤楷疑惑的臉,葉修乾脆自行跑到冰箱前翻找,不意外的三層櫃中看到一個4吋的小蛋糕,動作迅速的取出後插上蠟燭點火,關燈

「好了,小周,快許願吧!!」

「.....不唱歌?」

「還唱什麼歌?生日都要過了!快點!」

「.....」

周澤楷在葉修的催促下,默默的閉上眼,許了願,再張開眼,在黑暗中,兩人面對面,視線交錯,黃澄澄的燭火在兩人之間閃動,照映著兩人的臉龐,葉修瞇著眼,嘴角彎彎的上揚著

「小周,生日快樂!」

吹熄了蠟燭

兩人交換了一個甜蜜的親吻。


祝我親愛的你,生日快樂。


============================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能放出來的當然要轉地方囉~

外連:https://nogamiyou.tumblr.com/post/103455833798

子博:https://little-star-star.lofter.com/post/395aeb_3d3df1b

(密碼:葉修生日4碼加上生日減10的兩碼)


寫到不知道自己再寫啥了,腎虧。
沒時間抓蟲了,小周生日快樂!!幸好來得及寫完...

评论(3)
热度(119)
返回顶部
©宇宙星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