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星屑

@曜子
灣家人。大寫的葉神粉,小寫的葉修廚。

—— [周葉]神燈精靈-續

我覺得我人很好,對朋友也很好(自己講)
櫻櫻說想看後續我就寫了(?
但我不會寫長篇,你們可以自己腦補(就是這麼任性

==================

1.
周澤楷開始了和葉修的同居生活。

最開始周澤楷覺得沒有什麼實感,因為葉修幾乎都窩在燈裡頭,足不出燈。

但他很快的就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葉修趁他不在家的時侯,吃他的穿他的,還玩他的遊戲機,連最新的遊戲都被他給破了紀錄,在周澤楷家裡當山大王,過的逍遊自在,還會算準時間,在周澤楷下班回家前溜回燈裡,量周澤楷是再好脾氣的人也有忍無可忍的時候。


「葉修」


周澤楷下班回家盯著一團混亂的客廳喊著葉修的名字。

沒有反應。


「葉修」

周澤楷加重了語氣。

依舊沒有反應。


周澤楷氣得拿起了油燈,摩擦摩擦,摩擦摩擦....

葉修出來了,滿臉通紅。


「臭小子!看不出你相貌堂堂這麼流氓!夠了啊!」葉修憤怒說道。

周澤楷被罵的一臉懵逼,怎麼變成他流氓了,誰把他家搞的一團亂,誰才流氓了?

周澤楷要扶正主人的威嚴。

「你弄亂的,收拾」

他指著一團亂的客廳說,明明就說精靈不用吃飯的,但顯然葉修特別喜愛泡麵,周澤楷為了偶爾加班晚歸不想煮飯才準備的一些泡麵全被葉修吃了不說,吃完不收拾讓他實在難以忍受。

「這是願望?」

葉修挑著眼看他,寫滿臉的"看不出你是這種人"的表情,周澤楷從沒被人這麼看過,感覺特別憋屈特別難受,但他要堅持挺住。

「....不是」

ㄧ人ㄧ精靈大眼瞪小眼,最後在周澤楷堅定的眼神下,葉修嘆了口氣,打了個響指,放滿吃空的泡麵碗的凌亂的客廳一瞬間變得乾淨整潔。

第一次見到葉修使用魔法的周澤楷,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複雜情緒,不知道是要感嘆魔法的厲害還是感嘆竟然要在這種小事上使用魔法的無力。

年紀輕輕有點幻想情懷的周澤楷還是很崇尚魔法拯救世界這類的情節。

「行了?」

葉修看起來已經恢復正常,不再拿怪異的眼光看著周澤楷。

「我們要談談」周澤楷說。一起生活總要一些公約。

「你快點許完願望我就可以走了。」

葉修說。他也覺得很困擾啊,人類不都有一堆願望嘛,偏偏給他碰到個不許願的,他們精靈也是很忙的。


「還沒想到。」周澤楷很無奈。

「人類真麻煩。」葉修也很無奈。


2.

周澤楷要和葉修訂定生活公約。

葉修不肯。

「我是精靈,不是你的室友」

「你吃我的東西」

「那我不吃」

「你穿我的衣服」

「那我穿自己的」

「你玩我的遊戲機」

「......」

葉修不說話了,第一次被召喚到這個現代社會,他第一次玩到遊戲機,愛不釋手,這個他真不能放手。

周澤楷覺得自己佔了上風。

「你聽話,給你買新遊戲。」

周澤楷放軟了態度,對待小朋友似的,被葉修看了出來。

「哥比你大了好幾千歲,小周。」

葉修似笑非笑,但要他聽周澤楷的話也無妨。

這個人類他看著順眼,也算對他不錯,忍了好幾星期才終於生氣。


「要我聽話那可以,不過以後你別再擦我的油燈,否則哥可要生氣了。」

葉修嚴肅地說


周澤楷不明所以,但方才明明是葉修賴皮裝死,不過他還是乖巧的點了頭。


一人一精靈終於達成了和平協議。

但,這只是個開始,周澤楷很快才會知道這個精靈有得他折騰的,馴服精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後來很久之後,周澤楷才知道葉修總是不讓他擦油燈的原因。

葉修也在很久之後才會知道,這個看來乖巧好欺負的人類也不是個省油的燈。


此處應該是END




评论(5)
热度(32)
返回顶部
©宇宙星屑 | Powered by LOFTER